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老年组)乒乓球、健身球操、健身秧歌、腰鼓、柔力球、气排球比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05

 

5月中旬至6月初,成都市老体协接连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组织实施了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老年组)乒乓球、健身球操、健身秧歌、腰鼓、柔力球、气排球比赛,均取得了圆满成功。

乒乓球比赛

51113日,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老年组)乒乓球比赛开赛。

这场乒乓球赛的吸引力如此之大,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市)县、企事业、市直机关、市老体协俱乐部的34支代表队、近400男女老年运动员前来参加这次比赛。他们中不乏原省、市专业乒乓球队的队员,很多人至今仍是成都老年乒乓球界的名人高手。

11日上午9点,战幕正式拉开,男子团体与女子团体各分成八个组开始对战。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二楼排开的10张球桌上,比赛进行得异常紧张激烈,参赛队员们长拉短吊、大力扣杀,近台猛攻、远台巧防,各施绝技、频出高招,全力以赴、平局屡现,扣人心弦、眼花缭乱。众多围观者中不时爆发出叫好声、叹息声。一些前来观战的年轻人在为比赛的精彩场面喝彩同时,也为这些精力旺盛、激情飞扬的男女乒乓老人深表赞叹。

比赛进行了整整三天,这三天既是对近年来我市老年人乒乓球运动的一次大检阅,也是老年乒乓球运动爱好者一次展示技艺、交流切磋的好机会。经过预赛、附加赛和决赛的比拼,最终的战报出炉:金牛区队、高新区队、老年乒乓球俱乐部一队、成华区队、武侯区队、青羊区队、龙泉驿区队、崇州市队位居男子团体一至八名;武侯区队、高新区队、金牛区队、高新区中和镇队、龙泉驿区队、双流区队、郫县队、成华区队分列女子团体一至八名。金牛区等11个运动队、陈林等25位运动员、杨元聪等3位裁判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至此,这届成都乒乓老人的竞技盛会圆满落幕。

健身球操比赛

517,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老年组)健身球操比赛举行。

健身球操深受成都市老年朋友喜爱,已在全市各地老年人中广泛开展多年。这场比赛共有来自各区(市)县、企业与俱乐部的20支代表队近300多人参加。她们将以此为平台尽情展示技艺,接受裁判员对她们平时习练成果的考核。同时也借机互相进行交流与切磋。

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规定套路第十套和第十一套的比赛,参赛队服装艳丽、动作标准,精神面貌也绝不差于年轻人。

接着进行自编套路的比赛。参赛队员们的健身球操融入舞蹈的串编表演和优美的音乐配合,让观众们赏心悦目,叹为观止,都感到美的享受。

经过裁判员们认真的评比:第十套规定套路的前八名为:青白江区、金牛区、郫县、温江区、高新区、大邑县、市老体协广场舞俱乐部;第十一套规定套路前八名为青羊区、彭州市、双流区、龙泉驿区、中铁八局、崇州市、金堂县、蒲江县;自编套路前八名为青羊区、彭州市、中铁八局、金牛区、双流区、高新区、温江区。

健身秧歌、腰鼓比赛

乐曲悠扬、舞步曼妙,锣鼓震响、英姿飒爽,这是51920日在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老年组)健身秧歌、健身腰鼓比赛中的场景。

参加健身秧歌比赛的共有来自各区(市)县及成都市公安局、中国车辆集团成都公司等17支代表队、260多人。比赛项目为第五套与第六套规定套路,有11个队参赛第五套,有7个队参赛第六套。

参加健身腰鼓比赛的有来自各区(市)县及攀枝花钢铁成都公司(东区)等15支代表队、300多人。比赛项目为规定套路第二套与自编套路,有11个队参赛全国二套,有9个队参赛自编套路。

赛场在这两天充溢着既紧张激烈又欢快愉悦的气氛。参赛各队的队员都着装艳丽、妆容靓美,精神饱满、情绪高昂地依次上场展示技艺。

健身秧歌比赛中,各队队员随乐曲响起挥动着手中的纱巾、彩扇翩翩起舞,那优雅曼妙的舞姿、轻盈柔美的动作、变幻不定的队型真是美奂美仑,叫人赏心悦目,赞叹不已。

健身腰鼓比赛中,各队队员步履矫健、婆娑起舞,鼓点清脆悦耳、节奏欢快,动作整齐划一,步态婀娜多姿,表演既委婉清丽又奔放豪迈,令人美不胜收,叹为观止。特别是大鼓大钹的敲起,更使人产生振奋与震撼的感觉。

这两场比赛,台上选手出彩,台下观众入迷。让大家看到成都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及所绽放出的追求健康、热爱美丽的风采,展现了她们身上仍然洋溢着的青春活力。

经过为期两天的紧张比赛,各队成绩最终排定。

健身秧歌比赛:龙泉驿区、市公安局、青羊区、金堂县、彭州市、青白江区、温江区、双流区等代表队分列规定套路第五套第一至八名;金堂县、金牛区、崇州市、郫县、高新区、高新肖家河街道、武侯区等代表队位居规定套路第六套第一至七名。

健身腰鼓比赛:龙泉驿区、金堂县、青白江区、双流区、邛崃市、金牛区、彭州市、郫县等代表队分居全国规定套路第二套第一至八名。龙泉驿区、金牛区、郫县、大邑县、新都区、温江区、都江堰市、青羊区等代表队位列自编套路第一至八名。

柔力球比赛

52526日,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老年组)进行了柔力球比赛。比赛分为套路项目与竞技项目两类。其中套路项目设置为规定套路和自编套路,竞技项目设男、女单打、团体总分。

柔力球是我市老年体育活动中的主要项目之一,因此参加此次比赛的单位十分踊跃。共有来自各区(市)县、企业、俱乐部的20支代表队近300人报名参加柔力球套路项目比赛,12支代表队60多人报名参加柔力球竞技项目比赛。

525上午,柔力球套路项目比赛拉开战幕。参赛各队运动员服装鲜艳,精神饱满、情绪高昂,依次登场展示技艺。伴随着悠扬的乐曲旋律,她们舒展手臂、扭动腰肢,挥舞球拍,上下翻飞、左右旋转,动作整齐划一、刚柔并济、连绵流畅,淋漓尽致地表现了这项太极化球类运动的魅力,让人们感受到了这项运动的和谐与柔美。同时,也彰显了老年人的智慧和青春活力。场上运动员一丝不苟、精彩纷呈,场外观众看得聚精会神,不时鼓掌喝彩,赛场气氛十分热烈。

525,进行柔力球竞技项目比赛。男女参赛运动员依年龄分为AB组,采用三局二胜制。在赛场上,运动员依照竞技柔力球运动的打法捉对隔网激战,他们或长抽、或短吊,进攻积极,防守巧妙,打得很是激烈。精彩场面不时出现,赢得观众阵阵叫好。

经过竞技与拼搏,两个项目的比赛最终结果出炉。

柔力球套路项目:蒲江县、金牛区、龙泉驿区、青羊区、成华区、新都区、成华柔力球协会、金堂县等代表队位居规定套路前八名;蒲江县、金牛区、青羊区、龙泉驿区、成华柔力球协会、都江堰市、成华区、温江区等代表队分列自编套路前八名

柔力球竞技项目:陈国志(武侯区)、龙永光(成华区)、阴宝逢(金牛区)获男子男子A单打前三名,冯小廷(成华区)、高立民(金牛区)、刘德森(武侯区)获男子B单打前三名;于德辉(武侯区)、刘秀英(成华区)、王金秀(锦江区)获女子单打前三名,刘海莲(武侯区)、方清菊(成华区)、唐凤兰(建设路街道)获女子单打前三名;武侯区、成华区、金牛区柔力球竞技队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同时,成华区、金牛区两个代表队、赵东辉等三名裁判、李泽美等12位运动员还荣获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气排球比赛

53062,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老年组)举行气排球比赛。这是本届运动会老年组的最后一场比赛。

气排球是全国老年体协五大竞技项目之一,参加这次比赛的共有来自区(市)县、市级机关、大型企业的28支男女气排球运动队,近300名运动员与工作人员。比赛连续几天场面火爆,显示了我市老年人对这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体育项目的喜爱,以及气排球运动在老年群体中兴旺开展的情况。

比赛设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两项。执行2013年中国排球协会、中国老体协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二胜制,以积分高低排列名次。

530,竞赛委员会首先组织全体裁判员认真进行了竞赛规则学习,统一了思想认识,规范了执裁标准。

在接下来三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队展开了紧张激烈的角逐。四个赛场上,参赛运动员们激情飞扬,斗志旺盛,腾跃扣球,起跳拦网,快步移动,猛攻严防,传递准确,配合默契,那技艺、那拼劲一点不逊专业年轻运动员。现场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宽敞偌大的体育馆内一派热烈活跃的景象。特别是62日上午青羊区与温江区的男子团体冠军争夺赛,打得异常激烈,十分精彩,展示了当今成都市老年气排球运动最高水平,把这次比赛带入了最高潮。

经过尽情尽兴的比拼较量,温江区、青羊区、武侯区、金牛区、中航成飞厂、锦江区、高新队、市公安局代表队分列男子组18名;青羊区、金牛区、锦江区、中航成飞厂、成华区、郫县、高新队、温江区代表队分居女子组18名。

成都市老体协朱永明、张继海、张应举、鲜开值、常常安等领导同志连续两天到场观赛。并在比赛结束后高兴地向获奖队颁发了奖杯、奖章、奖牌。

(本刊记者:席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