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人心弦的市运会(老年组)气排球男子组夺冠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05

王世忠

62上午11点,成都市第三届运动会(老年组)气排球比赛迎来了最后的男子组夺冠之战,这场角逐在青羊区与温江区队之间进行。市老体协朱主席及多位领导来了,不少参赛队的队员、教练员来了,观众把赛场四方围了个水泄不通。

青羊区老年男子气排球队是一支多年保持成都市冠军的队,多次代表省、市参加全国比赛,有不少队员来自省队,平均身高都在1.8,人高体壮,技精胆大,并志在必得。温江区男子气排球队也是一支经过精心选拔,训练有素,斗志顽强,技艺较高的劲旅。由于是两强相遇,又是冠军之争,哨音一响,就将人们带入了神经紧绷的境界。

比赛开始,青羊队获首次发球,温江队回球较高被青羊队4号扣死,10青羊得分,第一局先后出现过4平、6平、10平、16平,最后青羊队以2117获胜。第二局,温江队经过周密策划,调整了战法技术,队员团结一致,二传传球两路到位,以4号、2号的凌厉扣杀,3号、6号的拦网,二传手多变的线路,一传精准的打法,以2116扳回一局。这样,第三局就成了至为关键的一战。温江队出师不利先以14被青羊队领先。在教练及时暂停,密授计谋后,温江队发球破坏对方一传,错位进攻,高起高扣,前后拉开,变幻落点,以76反超一分。但青羊队毕竟是久经沙扬的一流强队,应变能力极强,致使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咬得很紧,接着出现了10平、11平、13平、15平。多回合的反复较量,最终温江区4号的一记直杀对角,终以1715拿下第三局,夺取了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老年气排球赛男子组冠军。

手捧大会组委会领导为颁发的冠军奖杯,温江区男子气排球队员们欣喜万分,兴奋不已。事后,不少队员深有感触地说,荣获冠军固然高兴,但更可喜的是我们学到了青羊区队的顽强斗志,拼搏精神,高超的技战术,这将是促进我们球队不断进步提高的动力。

(作者单位:温江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