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 网球、健身秧歌、腰鼓、柔力球套路、门球、乒乓球、气排球比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4

9月以来,“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继续进行了网球、健身秧歌、腰鼓、柔力球套路、门球、乒乓球、气排球等项目的比赛。在成都市老体协的具体组织与实施下,这些赛事均得以顺利进行,圆满结束。

网球比赛

968日,“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暨2016年成都市老年人网球比赛在成都市老干部网球馆进行。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市直机关、市公安局、高新区、青羊区、金牛区、锦江区、武侯区、彭州市、中航工业成飞公司、科分院、四川大学(东))、成都市老年网协、市老干网球俱乐部、市老体协网球俱乐部、气排球俱乐部等15支老年网球队,近200人参与角逐。竞赛项目为男子、女子双打与男女混合双打。所有运动员按年龄划分进入相应组别参赛。

经过三天的激烈较量,曲颖/袁雨田(成都市老年网协)、安川生/王代刚(成都老年网协)、罗晓维/齐容宁(市老体协网球俱乐部)荣获男子双打ABC组的第一名,周桂荣/彭黎明(市老干网球俱乐部)、杨晓兰/彭建华(成都市老年网协)、廖戎宁/王瑾(青羊区)、高平/唐志(成都市老年网协)名列女子ABCD组的第一名,李建中/孙小敏(青羊区)夺得男女混合双打第一名,王家善/常常安(市老干网球俱乐部)获得长青组第一名。

健身秧歌比赛

913上午,来自成都市辖区县与大企业的13支代表队200多名老年朋友前往郫县,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2016年成都市老年人健身秧歌比赛。这场比赛的项目为全国健身秧歌第5套、6套与=和自编套路。

宽敞的郫县体育运动馆内灯光通明,气氛热烈。9时半,比赛正式开始,裁判组出场就位。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各队依序入场表演,队员们情绪高昂、服饰鲜艳、动作整齐、舞姿优美,充分展示了老年健身秧歌的无穷韵味、十足魅力。经过半天的紧张竞技,最终龙泉驿区、郫县、温江区、大邑县代表队荣获第5套健身秧歌优胜奖。金堂县、崇州市、中铁八局、大邑县代表队荣获第6套健身秧歌优胜奖。中铁八局、龙泉驿区代表队荣获自编套路优胜奖。

健身腰鼓比赛

919,成都市老体协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实施了“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暨2016年成都市老年人健身腰鼓比赛。这届比赛共有12支来自区(市)县的代表队参加。比赛项目为全国健身腰鼓第2套和自编套路。

这项赛事受到广大爱好健身腰鼓者的老人热烈欢迎,参赛人数近300名。特别是一些来自远离市区的区县代表队一大早就冒着濛濛细雨,动身出发赶来参赛,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比赛在既紧张激烈又欢快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服色艳丽的各队队员依次出场展示技艺,比拼水平,整个赛程精彩美观,令人赏心悦目。

经过倾情投入、全力较量,健身腰鼓第2套的优胜队为龙泉驿区、金堂县、双流区、彭州市代表队,自编套路的优胜队为龙泉驿区、大邑县、郫县、都江堰市、青羊区代表队。

柔力球套路比赛

921,“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暨2016年老年人柔力球(套路)比赛,如期在蒲江县虹桥体育馆举行。

比赛分为甲组(比赛套路为6789套)、乙组(比赛套路为345套)和自编套路,共有15支区(市)县的代表队共250余人参加比赛,其中:参加甲组比赛的有12支队伍,参加乙组比赛的有4支队伍,参加自编套路比赛的有8支队伍。

各参赛队的场上较量既激烈又欢快,队员们齐整地挥拍起舞,动作轻盈,姿态优雅,给人以美的享受。经裁判员的认真评判:蒲江一队、青羊区队、龙泉驿区队、锦江区、彭州市队、金牛区高笋塘社区、温江区队获甲组优胜奖,蒲江二队、邛崃君街道队、郫县队获乙组优胜奖,青羊区、金牛区高笋塘社区、龙泉驿区、蒲江一队、彭州市等代表队获自编套路优胜奖。

门球比赛

101112日,“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16年中国门球冠军赛“龙胄杯”成都选拔赛,在金堂县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进行。

来自全市的各区(市)县的14支代表队共150多人参加了这次比赛。由于这场赛事所决出的第一名将=能直接代表成都市参加全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因此比赛进行得十分紧张激烈,各参赛队的运动员都积极认真地进行了技战术的比拼与较量,许多场次打得很是精彩。

经过两天高水平的角逐,简阳市、金堂县、彭州市、武侯区、金堂教育、龙泉驿区、金堂玉龙和天府新区等代表队荣居前八名。成都市老体协和成都市门球协会的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牌,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全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与四川省分区选拔赛中再创辉煌。

乒乓球比赛

101819日两天,“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16年成都市老年人乒乓球比赛在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全市各区(市)县、企事业、市直机关、市老体协俱乐部的42支男队、28支女队,400多名老年运动员前来参赛。

18日上午9点,战幕正式拉开,男队分成13个组、女子分成9个组开始了对战。在排开的10张球桌上,比赛一开始就厮杀猛烈,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全力以赴、比拼较量。特别是在19 日下午进行的最后决赛中,男女各两队为争夺冠军,角逐更加紧张激烈。上场队员长拉短吊、大力扣杀,近台猛攻、远台巧防,各施绝技、频出高招,扣人心弦、眼花缭乱。众多围观者中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喝彩与掌声。

这次比赛既是对近年来我市老年人乒乓球运动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广大老年乒乓球运动爱好者一次展示技艺、交流切磋的好机会。经过两天激动人心的预赛、附加赛和决赛,最终的战报出炉:高新区队、金牛区队、高新区芳草街道队、新津县队、青羊区队、成华区队、红星队、崇州市队位居男子团体一至八名;高新区队、老年乒乓球俱乐部一队、双流区队、高新区中和镇队、高新区中和老年大学队、成华区队、郫县队、青羊区队分列女子团体一至八名。

气排球比赛

102628日,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三楼球馆人群簇拥、热闹异常,阵阵叫好声、加油声不时爆发,透出窗外。这里是在进行“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16年“茁悦口腔杯”成都市老年人气排球比赛。

这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区(市)县、大企业、市级机关的15支男队、19支女队,400多名老年运动员,参赛队数、人数均创新高,充分表明了气排球运动在我市老年体育中的红火状况。

三天比赛,角逐紧张、竞争激烈,各参赛队活力旺盛、拼劲十足,那火爆的场面使众多人感到比看电视转播的排球大赛还要过瘾。一些观战的年轻人甚至为看到老年人还能把排球打得如此扣人心弦而惊叹不已。

经过男子42场、女子63场技艺与战术的比拼较量,男、女团体冠军均为技高一筹的青羊队夺得。男子组28名依序为温江队、金牛队、武侯队、高新队、郫县队、锦江队、成飞队,女子组28名排位为金牛队、成飞队、郫县队、崇州队、天府新区队、锦江队、成华队。

比赛最后结束,各队队员尤兴奋不减,纷纷合影拍照留念。前来观赛的市老体协领导高兴地为获奖队颁发了奖牌,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勉励。

(本刊记者  席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