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暨“龙胄杯”第27届门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26

 

 

“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龙胄杯”第27届门球锦标赛,1134日在新都区体育中心门球场举行。参加本次大赛的有各区(市)县24支门球队近300人。

时届深秋,但凉暖相宜。参赛各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先经一天60场小组循环赛角逐,再经大半天12场进位赛争夺,最后简阳市队夺得冠军,高新区队、彭州天彭队、新都二队、送变电队、温江区队、双流区队和龙泉驿区队分获二至八名。

这届锦标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分组循环赛时,24支球队中近75%的队技战术水平接近,使得争夺出线激烈,仅有两支球队是零胜场,占8.3%。当八支队打入进位赛时,强强对阵,赛况更为紧张,拼搏扣人心弦。简阳市队与高新区队的争冠之战打得难解难分,最终简阳市队技高一筹,发挥出色,又因对手关键球失误才荣获第一名。

纵观2016年成都门球的这场收官大赛,水平高、观赏性和竞技性都很强,其特色是四准、四多。四准:中远距离撞击准,中远距离闪带准,击球、闪送球到位准,进一门冲二门或远距离冲门准。四多:一门留球多,充分利用对方球多,分球技术用的多,双杆球用在关键时,摆得好打成功的多。但也有个别球队教练战术布局不当被清场而败阵,因粗心大意致乐极生悲情况。这向各竞技门球队运动员提出了一要刻苦训练基本功,能掌握运用绝活;二要临场认真打好每一杆球,一球定乾坤;三要修炼心理素质,放松精神,敢于拼搏;四要同心协力,团结奋战的要求。

比赛结束,举行了颁奖仪式。成都市老体协、新都区门协的领导同志为前八名颁发了奖杯,至此成都市第27届门球锦标赛,经过裁判员、所有工作人员和各参赛队共同努力圆满落幕。

新都区老体协、区门协、区体育中心为这届锦标赛顺利进行作了精心准备,周到细致的服务得到全体参赛人员的称赞,成都市全民动缘科技有限公司为名列前三的队颁发了奖金。                              (作者单位:新都区门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