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比赛 持续火热进行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1

56月间,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在市老体协的组织实施下,先后进行了网球、桌上冰壶球、门球、象棋、围棋、羽毛球等项目的比赛,吸引了很多老年体育爱好者前来参加,他们在赛场上施展技艺,尽显风采,充分体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实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网球比赛

535日,成都市第四届“安利纽崔莱”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网球比赛在市老干部网球馆进行。18支来自各区(市)县、机关单位与多个老年网球俱乐部的近250人参加了这次比赛。竞赛项目为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与常青组四项。

三天的比赛中,老运动员们在赛场比拼技艺,较量高低,角逐十分激烈。最后,郭德建/齐容宁(青羊区)、罗晓维/陈育常(青羊区)、王代钢/张涛(老干网球俱乐部)三对选手获得男子双打ABC组的第一名;李启新/王玲(老干网球俱乐部)、杨晓兰/吴红(市老网协)、侯莉/罗明蓉(老干网球俱乐部)、周凌/李荣莉(老干网球俱乐部)四对选手获得女子双打ABCD组第一名;郝怡/唐志(老干网球俱乐部)获得混合双打第一名;董保善/曾德虎(市老体协网球俱乐部)获得常青组第一名。

桌上冰壶球比赛

51516日,成都市第四届“安利纽崔莱"全民健身运动会“朗朗文体杯”桌上冰壶球比赛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进行。这也是成都市首届桌上冰壶

球联赛20162017赛季的总決赛。

这届联赛自去年10月开始,参赛的10支球队是从全市50多支队伍中选拨而出的。经过历时半年多的主客场制18轮比赛,最后决出了8支队伍参加这次总決赛。

这场总决赛历时两天。比赛期间,各参赛队情绪高昂,裁判认真负责,赛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经过紧张激烈而又友好和谐的较量,桂溪天华美年社区队凭着出色的发挥,荣获了联赛总決赛冠军。中和老年大学、芳草街道、桂溪永安社区、成华保和街道、和美魅力社区、龙泉驿区、肖家河长青社区等参赛队分列

二到八名。这场比赛彰显了桌上冰壶球运动的魅力,对这项活动的推广普及和广泛开展发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门球双打争霸赛

    5月17至19日,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门球双打争霸赛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共有34对运动员报名参加比赛。

第一阶段比赛分成8个组进行单循环赛。决出各小组前两名共16对运动员进入决赛。 决赛采用淘汰附加赛,赛况进行十分激烈,由于参赛队员实力相当,基本上没有一边倒的现象出现,有两次双方打成平局,以发点球的方式决定胜负。最终,曾庆吉/王翠花(武侯区)夺得双打争霸赛冠军,获得第二名的是胡建蓉/李秀香(龙泉驿区),蔡 鹤/李拥军(成华区)位居第三名,获得第四至第八名的是宋晓萍/曾福修(高新区)、周昌政/袁昌华(高新区)、汤邦翠/董福继(彭州市)、付绍让/杨泽于(简阳市)、邢雅芳/李秀英(成华区)。

比赛期间,但运动员不惧天气炎热,努力打好每一杆球,并且互相鼓励,情绪十分高昂。裁判员也头顶烈日,满场奔跑,排除外界干扰,始终坚守岗位。整个赛事圆满顺利完成。

象棋比赛

52224日,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中国象棋比赛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这项赛事同时进行团体、个人赛,团体名次以代表队参赛个人名次积分计算。

共有来自区(市)县、大企业、专项活动俱乐部的15支代表队100余人参加了这次比赛。他们都是各单位选拔出的博弈高手。

三天比赛中,各队棋手聚精会神、施展技艺,斗智斗勇,在楚河汉界上进行厮杀对决。经过九轮紧张激烈的较量,双流区、高新区中和街道、邛崃市临邛街办、都江堰市、龙泉驿区、郫都区、金堂县、温江区等代表队名列团体一至八名;                杨树明(高新区中和街道)、黄振华(郫都区)、兰华年(邛崃市临邛街办)、杨佑林(龙泉驿区)、胡发全(双流区)、李全福(高新区中和街道)、曾启全(双流区)、王其轩(蒲江县)等位居个人前八名。

围棋比赛

679日,成都市第四届“安利纽崔莱”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围棋比赛,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热烈进行。

围棋运动在我市男性老年人中爱好者众多,此次比赛共有14支由各区(市)县、大企业、专业俱乐部选拔高手组成的代表队前来竞技,参赛者接近百人。这些选手在本单位均颇有名气。

三天的比赛虽然场面平静但实际上气氛紧张,各队队员凝神聚气,在纹枰上的黑白世界中斗智斗勇、互施绝招,出妙手圈占自己地盘、下杀着置对方于死地,不少局面甚是精彩、落子令人叫绝。七轮激烈的博弈较量后,邹道森(高新中和街道)、吴战影(成华区)、鄢定长(高新中和街道)、罗拥平(成华区)、孙玉峰(老体协围棋俱乐部)、范祥林(老体协围棋俱乐部)、何四祥(成华区)、邱永元(都江堰市)等选手脱颖而出,名列个人前八名;成华区、高新中和街道、徒步俱乐部、老体协围棋俱乐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都江堰市、双流区、中和老年大学等代表队位居团体前八名。

羽毛球比赛

62122日,成都市第四届“安利纽崔莱”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进行了羽毛球比赛。共有来自区(市)县、大企业、高校的20支羽毛球代表队200多人参加了这次比赛。比赛项目为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

羽毛球运动在花甲老人群体中爱好者较多,而且水平也较高。本次比赛很多场次打得十分精彩,不少参赛队员将“抽”、“拉”、“扣”、“吊”等战术运用得十分熟练,场面很是好看。

经过两天多场激烈的较量,分别决出了三个项目的夺冠者。他们分别是:

男子组:A组吴庆平/胡壮(高新区)、B组李建三/王连生(成华区)、C组李明安/艾正强(武侯区

女子组:A组林利/童家树(高新区)、B组戴筱林/兰京华(高新区)、C组张嘉玉/杜正凤(金牛区

混合组:A组李容/童家树(高新区)、B组高华明/杜正凤(金牛区)、C组马宏文/林世荣(金牛区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