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成都市老年人健身球操、排舞、桌上冰壶球 比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1

56月间,由成都市体育局、市委老干局、市老龄办主办,市老年体协组织实施的年度老年体育单项比赛分别进行了健身球操、排舞、桌上冰壶球等三个项目的比赛,这些赛事受到众多老年体育爱好者的热烈欢迎,他们积极参赛,展现风采,获得了极大的欢乐,也使得这三项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健身球操比赛

5262017年成都市老年人健身球操比赛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这次比赛的项目为健身球操规定套路第10套、第11套以及自编套路。来自各区(市)县、大企业的21支队伍、近350人参加了这项赛事。

当天一早,偌大的综合体育馆内就熙熙攘攘,人群簇拥,一派热烈的气氛。准时赶到的各队队员情绪高昂,服装艳丽,纷纷抓紧时机作登场竞技准备。

比赛开始,参赛各队依次入场亮相。由于健身球操是我市老年体育中较为普及的项目,因此各参赛队的技艺水平都比较高,这也就使得本次比赛的竞争十分激烈。经过3个多小时的展示比拼,最后的结果公之于众。

健身球操第10套比赛:青白江区、金牛区、金堂县、锦江区等四支代表队荣获优胜奖。

健身球操第11套比赛:青羊区、双流区、彭州市、郫都区、新都区、温江区、崇州市、蒲江县、邛崃市等9支代表队荣获优胜奖。

健身球操自编套路比赛:青羊区、彭州市、金堂县、龙泉驿区等四支代表荣获优胜奖。

排舞比赛

6132017年成都市老年人排舞比赛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排舞是近年来在我市老年人中正方兴未艾的兼具健身娱乐性的活动,发展势头良好。此次比赛就是为了促进这项为广大老年人所喜爱的运动在我市得以进一步普及推广,并提高技艺水平。

本次比赛的项目为:1.规定曲目:《美丽的神话》、《新康定情歌》,2.串烧。共有来自区(市)县、大企业的12支队伍、近200人参加了这次比赛。

比赛当日,各参赛队服饰艳丽、着装整齐,队员们精神饱满、妆容美观。比赛大厅内气氛热烈,绚丽多彩,使人赏心悦目。

整场比赛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各参赛队在场上依次翩翩起舞,展示风华,尽显婀娜多姿,让人们深为老人们旺盛的活力、灿烂的夕阳之美赞叹不已。

经过比试,崇州市、高新桂溪双桂社区代表队荣获排舞《美丽的神话》优胜奖;青羊区、金堂县、锦江区、高新区中和街道、双流区、金牛区荣获排舞《新康定情歌》优胜奖。

《串烧》由于仅有一支队报名,按规程规定,金牛区代表队向大家作了表演。

最后,裁判长就本次比赛作了评讲,她肯定了各参赛队的良好表现,也指出了还需进一步提高之处。

桌上冰壶球比赛

桌上冰壶球是我市独创的老年体育运动项目,经3年多来的推广,目前已在区(市)县广大老年人中蓬勃开展,发展势头喜人。为了推进这一运动更广泛开展,提高竞技水平,61416日,市老体协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办了2017年老年人桌上冰壶球比赛。比赛项目为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赛。

本次比赛盛况空前,28支来自各区、大企业、机关、街道社区、专项俱乐部的代表队300多人踊跃参赛,以致比赛第一天赛场爆满,彰显了老人们对这项既健身益智,又趣味十足的活动的喜爱之情。

三天的比赛中,各队队员全神贯注,斗智斗勇,比拼技艺,较量水平。赛场气氛紧张异常,人们对不少技艺精湛的队员的妙球赞叹叫好,也为一些选手的失误生发叹息。

经过激烈的较量,成果最后揭晓。

芳草劲松、桂溪永安、桂溪天华、中和老年大学、成华社区教育学院、和美社区、攀成钢(东)等八支代表队荣获团体奖。

张渝江(芳草冰峰队)、刘怀全(芳草冰峰队)、宋志全(桂溪永安队)、王德康(中和老体协队)、杨少清(成华社区教育学院队)、赵发明(中和老年大学队)、樊喜越(芳草老体协队)、余小渝(芳草劲松队)荣获男子单打前八名。

李俊娥(桂溪天华队)、颜泽芝(中和老年大学队)、刘廷芬(成华社区教育学院队)、高世平(中和老体协队)、罗国均(庆安社区队)、刘春会(桂溪永安队)、卿光秀(长跑队)、雷桂芳(龙泉驿区队)荣获女子单打前八名。

比赛第三天,正值四川省老体协秦玉琴主席一行来到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参观,她来到赛场慰问运动员,并饶有兴趣地作了操作,对这项由我市老体协独创的运动项目表示赞赏,认为这很适合普通老百姓。秦主席的勉励极大鼓舞了在场参赛的运动员,也增强了市老体协将这项运动推向全省继而走向全国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