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老体协圆满举办柔力球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1

邱静玲

 

为了在老年群体中推广普及柔力球运动,都江堰市老体协59日上午在凤凰体育馆举行了一场柔力球比赛。来自各分会、队29支队伍4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这场赛事。

都江堰市体育局、市老干局老年活动中心、市老体协的领导同志出席了开赛仪式。市老体协主席程廷发在讲话中说:这次比赛的目的是让大家喜爱和参与柔力球运动,促进这项运动在城乡广泛开展,深入到基层社区、村组,为把都江堰市打造成四川柔力球之乡而努力。

正式开赛前,举行了集体柔力球操表演。几百名身着各色鲜艳服装的参赛运动员在裁判员们的带领下,伴随音乐声的节拍同时挥舞着球拍,将各种颜色的柔力球上下左右翻动,她们动作轻松柔和,步调整齐划一,场面十分壮观,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10点钟比赛开始,各个代表队依次登场展示技艺。比赛中,有的队动作熟练,表现得潇洒自如、优雅美观;也有的队技艺水平还不令人满意、打球腰腿紧张,眼睛盯着球不动,怕球儿不听话乱飞。但这次比赛最终在一派愉悦中圆满结束。

都江堰市老体协举办的这次柔力球比赛表现出参差不齐的水平,是因为柔力球项目在该市推广才一两年,熟练程度自然还不够。本次比赛,乡、镇老体协分会基本上都组队参赛,这既表明柔力球运动在都江堰广大城乡老人中是受到大家喜爱的,具有广泛推广普及的群众基础;同时从参赛的踊跃来看,也表明大家具有提高技艺水平的积极性。都江堰市老体协的同志表示,今后将在注重抓推广普及的同时,也大力开展培训,积极提高本市老年体育中这项运动的技艺水平,为吸引更多的老年朋友们加入到柔力球运动中来,为争取早日把都江堰建成省级柔力球之乡而努力。

在本次比赛,成华区老体协柔力球俱乐部的刘进、郭晓梅两位老师受邀到场判分并作了评讲,保证了比赛圆满完成,也使参赛人员受益匪浅。

(作者单位:都江堰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