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老体协举办太极拳(剑)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1

吕政敏

 

太极拳(剑)是青羊区老年体育传统、重要的体育项目,人多面广,活动频繁。每年在区内举办该项目的比赛活动已有十一年之久,深受广大老年太极活动爱好者的欢迎。518,青羊区老年人太极拳(剑)比赛在区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青羊区文体旅局、青羊区老干局主办、区老体协、区体育中心承办。 

共有来自各街道、社区、老体协各活动站,企事业单位的21支代表队,每队14人,近300余人参加本次太极拳(剑)比赛。组委会特邀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一级裁判李良贵任裁判长,国家一级裁判邓明华、左维杰组成裁判组、区老体协精心做好了组织工作。

比赛中,参赛各队都进行了精彩的展示。队员们动作规范、步调整齐,潇洒自如、刚柔相济、行云流水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极大好评。青羊区老干局、文体旅局领导到场观赛,市、区新闻媒体也全程报道这次比赛的盛况。

最后,经过裁判组根据各队的场上表现,50%的参赛队获评为优胜。

青羊老体协将继续开展武术走进社区,武术健身为市民服务活动,全面贯彻国家12部委文件精神,为在青羊老年人普及太极活动并提高技艺水平做好力所能及的服务。

(作者单位:青羊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