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银行杯”超级广场舞精彩纷呈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吴志健

 

1123,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成都市老体协参与承办,市老体协广场舞俱乐部参与协办的2017“成都银行”杯超级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2017“成都银行”杯超级广场舞大赛从915开赛至今,已经在高新天府赛区、金牛赛区、青羊赛区、武侯赛区、锦江赛区、成华赛区进行了六场初赛,总共吸引了成都市范围内3000多广场舞爱好者(主要为老年人)参与到活动中来。经过近3个月的海选后,从初赛中闯关突围的19支队伍齐聚总决赛赛场,在这里比拼舞技、展现水平,角逐冠、亚、季军。

由于这些队伍是从全市上百支广场舞队脱颖而出的,因此进入决赛的每支队伍都实力强劲,这使得比赛的精彩和激烈程度都超过了以往历次。本次总决赛中佳木斯舞步、民族舞、水兵舞等各舞种先后登场,令人大开眼界。各参赛队在场上翩翩起舞,她们舞步婀娜、舞态优雅,情绪欢悦、活力四射,近3个小时的竞技精彩纷呈、赏心悦目,在场观众无不为这充溢着美的魅力的表演深受感染。

本场总决赛由三位专业裁判进行评判打分。他们分别是专业歌手,同时也是作词、作曲、编曲于一身的音乐制作人刘彪;国家级专业排舞裁判、广场舞裁判、多次担任四川排舞训练的总教练安琳茹;成都市老体协广场舞俱乐部秘书长,四川排舞教练员、裁判员,全国健身操舞教练员、裁判员吴志建。

经这三位评委从舞蹈整体编排、动作流畅协调、表现力、精神面貌等多个方位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判打分,最后决出了这场可以说体现了目前成都广场舞最高水平比赛的前三名。他们是第一名:青羊区老体协(参赛曲目:阳光海);第二名:成都市满蒙人民学习委员会(参赛曲目:鄂尔多斯宴);第三名:市老体协广场舞俱乐部(参赛曲目:舞动中国)。

除了实力超群的最美舞蹈队之外,本次大赛还增设了网络最高、优胜、优秀人气奖。经过半个月的投票,锦江区海贝艺术团、金牛区舞之乐舞蹈队、青羊区火车南站得胜社区分别获得网络最高人气奖、网络优胜人气奖、网络优秀人气奖,都喜得精美大礼。

广场舞作为深受群众欢迎的健身运动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今年被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正式列为群众体育比赛项目。据了解,成都市目前参与到广场舞运动中的市民总数已经达到50万人左右,共有各种广场舞队1万余支,广场舞这个运动项目上已经聚集了最大规模的中老年群体。本次赛事是近年来我市规模最大的一次广场舞大赛,通过此次比赛,对于成都广场舞运动的群众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必将带来积极影响。

(作者单位:市老体协广场舞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