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代表队下半年参加全省老年体育比赛 成绩喜人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黄长营

 

暑热退去,凉爽宜人,2017年全省老年体育比赛从9月起又拉开战幕。在接连举行的台球、广场舞、羽毛球、桥牌、网球等项目的比赛中,成都市代表队积极参赛,展示水平,奋发竞技,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

台球比赛

923,四川省第二十二届老年台球比赛在我市清江东路“点与线”球厅正式拉开帷幕。这个由省老体协和省台球协会每年举办一次的赛事吸引了众多老年台球爱好者参加。此次参赛的有成都、乐山、绵阳、雅安和宜宾五市,以及江油电厂、成都铁路局、西南交大、玉门油田退休基地等单位近70名运动员。不少地区和单位甚至派出两个队参赛,可见老年台球正日趋红火。

由成都市老体协台球俱乐部组成的成都代表队分别参加了斯洛克、美式的团体和个人比赛。比赛中,成都队员沉着冷静、精准出杆,充分展示水平,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团体赛中,荣获斯洛克和美式第一名;个人赛中,分获美式第一、五、六名,斯洛克分获第二、三名。特别要指出的这是我市代表队在省赛中连续三届夺得斯洛克和美式团体赛第一名;同时,成都市老体协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广场舞比赛

92627日,2017年四川省老年人广场健身舞在宜宾市珙县进行。来自全省18个市、州的25支代表队400多名老年广场舞爱好者踏着全民健身的鼓点,跳着欢快喜悦的舞步,给宜宾人民送来了一场赏心悦目的舞蹈盛会。

由龙泉驿区老体协派出队员组成的成都市代表队在这场强手如林的比赛中,精神抖擞、情绪高昂,尽情展示技艺,全力发挥水平,以精彩的表演荣获了规定套路优胜奖、自选套路优胜奖与最佳表演奖,展现了成都老年人广场舞的红火状况与喜人水平,赢得了珙县体育馆内上千观众好评与赞赏。

羽毛球比赛

101114日,2017年四川省老年人羽毛球比赛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市、州老体协,省级行业系统老体协派出的23个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设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三个大项共10个组别。

由成都市老体协羽毛球俱乐部组成的成都市代表队在高手云集的这场比赛中,精神振奋、斗志昂扬,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全力发挥技战术水平,在男子双打组、女子双打组、女子双打组、混合双打组、混合双打组等5个组别中荣获第一名。同时,在女子双打组获得第三名。成都队的出色表现充分显示了我市老年羽毛球运动的雄厚实力。

桥牌比赛

2017年四川省老年人桥牌比赛11812日在绵阳市会展中心(九洲体育馆)举行。来自省内市、州、省级行业系统的20支队伍200余名桥牌高手汇聚一堂,切磋牌技。比赛采用公开四人团体赛方式,全程使用计算机预制牌,全场同型同步进行;赛事记分首次使用电子信息采集设备录入比赛数据;比赛轮次、成绩公布全部使用大屏显示。使老年桥牌比赛也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享受到技术创新的成果。

由我市老体协桥牌俱乐部派出队员组成的成都代表队参与比赛。经与各地选手切磋、竞技,取得了团体第15名的好成绩。同时还被评选为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先进集体”。

网球比赛

1248日,四川省第三十二届老年人网球比赛在资阳市全民健身中心网球馆举行。19支来自省级机关、行业系统、各地市州的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工作人员参加了这次比赛。比赛分男女双打、混合双打、长青组四项。

由我市老体协网球俱乐部派出六对选手组成的成都市代表队参加了这次比赛。经过四天紧张激烈的竞技,成都队荣获了长青组冠军,女子A组、组亚军,男子组第三名,混合双打组第四名。同时代表队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