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 又顺利完成多项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7-05

56月间,在市老体协的组织实施下,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相继完成了乒乓球、桌上冰壶球、门球三人赛、网球、射击、门球锦标赛等项目的比赛,均实现了安全、顺利进行。

乒乓球比赛

51011日,成都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舒小妹杯”乒乓球比赛在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紧张顺利进行。

这次比赛历时两天,紧张有序,欢快热烈,圆满结束。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参赛代表队人数最多。共有114个男、女代表队500多名运动员参加,是历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参赛代表队、人数、比赛场次最多的一次。

2、与企业进行了良好合作。由舒小妹酒业公司赞助了奖杯、奖品、裁判服等。既扩大了企业文化知名度,又助力了老年乒乓球赛事成功举办,实现了双嬴。

3、参赛面广泛。街道办及下属社区只要符合条件均可组队报名参加,以激发广大群众投入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推动群众体育的广泛开展。

4、裁判工作全由市老体协培训的裁判员担任。裁判长由市老体协乒乓球俱乐部理事刘学治担任,裁判员都是从市老体协两期裁判员培训班中选拔出来的优秀学员。他们执裁严格、公正,保证了赛事顺利进行。

5、乒乓球运动水平明显提高,第一次使用一局比赛10分钟后实行轮换发球法,整个比赛高潮迭起,竞争激烈。男、女团体冠亚军争夺赛均打到决胜局、决胜场,观赏性很强。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结果最终揭晓:

男子团体的桂冠由金牛区代表队摘取,亚军是新津县代表队。第三名至第八名分别为龙泉驿区、高新芳草街道、芳草街道老体协、温江区、成华区、市老乒协俱乐部。

女子团体冠军是高新芳草街道老体协、亚军高新区石羊街道,第三名至第八名是高新中和老体协、郫都区、金牛区、市老乒协乒乓球俱乐部一队、电子科大老乒协、青羊区西华门社区。

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参赛老年朋友们在比赛中享受运动快乐,收获运动成果。意犹未尽,满怀喜悦期待下届运动会的到来。                         (市老乒俱乐部  高小萍)

桌上冰壶球比赛

52861,“运动成都”2018年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桌上冰壶球联赛20172018赛季总决赛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

朗朗文体杯成都市桌上冰壶球联赛20172018赛季于去年10月份开始,12支队伍历经半年的常规赛,终于决出前八名进入总决赛。桂溪天华、芳草、桂溪永安、中和老年大学、快乐劲跑、肖家河长青、和美魅力、石羊这八支队伍在总决赛中按比赛规程对位进行淘汰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较量,最终的冠亚军决赛在桂溪天华队和芳草队之间进行。两支队伍为球迷奉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桂溪天华队重演上个赛季决赛逆转好戏,最终以4:3击败芳草队,成功卫冕,并且创造了联赛的一个奇迹:从常规赛到总决赛,一场不输,全胜夺冠。这场为期四天的的比赛圆满落幕。

门球三人(团体)比赛

52930日,“运动成都”2018年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门球三人团体赛在新都区举行。此项门球三人赛系市老体协、门协首次举办,备受广大老年队员欢迎,共有34支球队近150名运动员与工作人员参赛。

门球三人赛是门球运动中的新项目,主要在于双方的三名上场队员的击球顺序与门球其他比赛有所不同。

各参赛队首先分6个组,在四个场地进行了单循环预赛,然后又进行了淘汰赛、淘汰附加赛,经过两天三个阶段100场紧张激烈的角逐,武侯区队技高一筹荣获第一名,彭州门协队、简阳市队、高新区三瓦窑社区队身手不凡获得第二、三、四名,获得五至八名的分别是高新区队、中科院光电所队、双流门协队和新都军休中心队。

纵观整个比赛,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门球运动很受广大老年人的喜爱,这次市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专门举办门球三人赛,充分表现了我市积极满足众多门球老人的意愿,积极开展门球运动的意图。

二是参赛热情高。这次比赛,34支参赛队中来自街道、社区的就有11支队,占了近三分之一,这表明了门球运动已深入基层,发展态势令人可喜。

三是各队球技精湛。在两天的比赛中,各队都使出了灵活多变的战术,过硬扎实的技术,远距离吊球,擦边球、分球,门后造摆双杆球,利用他球进门、撞击、接应等技战术运用得十分巧妙、成功,场上不时出现精彩局面。在预赛中,不少队都取得了全胜战绩,在168比赛、冠军争夺战中,参赛队也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

四是赛场上亮点多。“健康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这次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球队和队员服从安排、遵守纪律,表现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新都区门协全力做好了各项服务工作。因此,保证了赛事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简短而精彩的闭幕式,成都市、新都区门协的领导为前八名优胜队颁发了奖品,并表示将对门球三人赛这个项目认真调研总结,予以改进提高,使门球比赛更增加吸引力。      (新都区门协  张 海)

网球比赛

668日,“运动成都”2018年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网球比赛在成都市老干部网球馆举行,参加这次比赛的有来自成都市级机关、区(市)县、企事业单位、网球活动团体等15支队伍、近200人。

比赛项目为男女双打、混合双打、常青组四项,采用中国网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网球竞赛规则》,并按年龄进行分组比赛。

在三天的比赛中,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激烈的对抗比拼,纷纷展示了自己的技艺与水平,出现了不少精彩的场面。

经过紧张的较量角逐,共有63对选手分别进入男双、女双、混双、常青组等各年龄段组的前八名。其中:赵常欣/王代钢(市老干网球俱乐部)、安川生/郝怡(市老干网球俱乐部)、罗晓维/张锋(青羊区)分别名列男子A组、B组、C组第一名;刁玉芳/钟诚(青羊区)、许东平/冯怀孝(市老体协网球俱乐部)、黄晓兰/唐志(市老体协网球俱乐部)、高平/程红(市老干网球俱乐部)分别名列女子A组、B组、C组、D组第一名;李建中/孙小敏(青羊区)为混双第一名;曲颖/袁雨田(市老干网球俱乐部)为常青组第一名。

射击比赛

615“运动成都”2018年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射击比赛在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举行。这场比赛受到市老体协所属俱乐部、企事业单位和市区街道的老年朋友热烈欢迎,共有20支代表队、120多人参赛。

各参赛队一早就都赶到赛场,比赛正式开始,各队队员依次进行了距离10、子弹5发的气手枪立射与气步枪坐射。比赛中,老枪手们聚精会神、全力以赴,果断击发,赛场上枪声此起彼伏,气氛紧张。经过技艺比拼,激烈角逐,团体和个人的成绩最终揭晓。

气手枪比赛:高新区队、青白江区队、高新区桂溪街道队、青羊区队、广场舞俱乐部队、市老体协游泳俱乐部队、市老体协长跑队、市老体协网球俱乐部队荣列团体成绩一至八名;闵述华(广场舞俱乐部)、张学勤(青羊区)、张平(青白江区)、张萍(长跑队)、李兴(高新区)、彭盛江(四川九星公司)、何仁强(中航成发公司)、王小平(高新区)荣列个人成绩一至八名。

气步枪比赛:市老体协长跑队、金牛区金琴南路社区队、市老体协徒步健身俱乐部队、武侯区队、中航成发公司队、工具研究所队、市干休所队、市老体协台球俱乐部队荣列团体成绩一至八名;张萍(长跑队)、朱爱菊(攀成钢东区)、胡裴海(长跑队)、周全(长跑队)、李谦(武侯区)、周兴奎(市干休所)、齐容宁(网球俱乐部)、何平(台球俱乐部)荣列个人成绩一至八名。

门球锦标赛

 6月2022日,“运动成都”2018年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9届“攀枝花啇业银行杯”门球锦标赛在简阳市举行。

本届锦标赛共有来自各区(市)县、企事业单位的34支代表队近300人参加。参赛队中有不少由街道社区派出的队伍,这表明了门球运动已在我市城乡基层广泛开展的可喜情况。

比赛进行紧张激烈,各参赛队在赛场斗智斗勇,全力竞技,打出了很多精彩的局面。经过两天160余场的角逐,高新区队,高新区肖家河街道队、简阳市老体协队、简阳市政府街社区队,金堂县康乐队,武候区代表队,高新区桂溪街道队、高新区石羊街道队荣居前八名。

比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成都市老体协、简阳市文体广新局、市老体协与本次锦标赛总冠名单位简阳市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的领导向获奖代表队和赞肋单位颁发了奖杯和支持老年体育工作荣誉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