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桌上冰壶球选拔赛 与2018年老年人游泳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9-29

黄长营

 

夏日蓉城,酷暑难耐,但喜爱体育运动的老人们依旧兴致勃勃。在6月底举行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桌上冰壶球选拔赛与2018年成都市老年人游泳交流活动时,他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展现了旺盛的活力与昂扬的风采。

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桌上冰壶球比赛

62527日,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桌上冰壶球比赛在成都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区(市)县的24支球队近200名运动员参加了这次比赛。由于这场比赛也是20182019年度联赛的选拔赛,因此角逐十分紧张激烈,经过三天的斗智斗勇,决出了资格赛前八名。他们分别是三瓦窑社区、清康社区、双祥社区、武侯一队、神仙树社区、南新社区、新鸿社区、中铁八局的代表队。

这次比赛有三个明显的特点,一是来自社区的代表队占参赛总队数三分之二强,表明桌上冰壶球这项运动已深入基层,并受到了广大老人的欢迎,这是十分令人可喜的。二是体现了高新区的桌上冰壶球运动整体水平要远远高出其他区市县,荣获此次比赛前八名中高新区就占据了5席。三是六城区之外的区县开展桌上冰壶球运动日渐红火,而且技艺进步之快出人意料,如刚组队不久的崇州市俱乐部队和温江区队本次参赛就表现很好。

通过这次比赛,成都市的桌上冰壶球运动水平进一步提高,为迎战明年四川省首届桌上冰壶球比赛打下坚实基础。

2018年老年人游泳交流活动

629,由成都市老体协主办,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与市老体协游泳俱乐部协办的2018年成都市老年人游泳交流活动在市老体中心游泳馆进行。

这次交流活动受到喜好游泳活动的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共有来自各区(市)县、市级机关、高校与大企业及市老体协各俱乐部的19支队伍近200人参加。比赛项目为自由泳与蛙泳。按参赛人员性别和年龄分别设置了男子(甲、乙组)和女子(甲、乙组)4个组别、的16个小项的竞技。

在市老体中心游泳馆首次进行的这场比赛,赛场气氛十分热烈欢快。老年游泳爱好者们在碧池中挥臂蹬腿,劈波斩浪,奋勇争先,他们娴熟的泳技、矫健的泳姿令现场的观众为之倾倒,不时为他们发出加油声、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荣获16个组别的前八名获奖运动员脱颖而出,这些优胜者们满怀欣喜地接受了前来观赛的市老体协领导颁发的荣誉证书。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