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8年老年人健身腰鼓(手拍鼓)比赛 完美落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03

 

917日,成都市老体协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组织实施了2018年老年人健身腰鼓(手拍鼓)比赛。在各会员单位的大力配合下,这次比赛顺利进行,完美结束。

健身腰鼓是我市老体协广大妇女会员所喜爱的一个活动项目,特别在区(市)县老体协中开展尤为热烈,甚至成为了各地节庆日中不可或缺的一项表演节目,为营造城乡浓郁的喜庆气氛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比赛意在比试水平,交流经验,共同提高。

这项赛事得到了热烈的欢迎,共有来自14个区(市)县、企业、街道社区的代表队280余人踊跃参加了比赛。比赛项目为全国健身腰鼓规定套路第二套、手拍鼓、健身腰鼓自编套路。

比赛当天,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又出现人声鼎沸、热闹异常的情况。服饰美观大方、妆容自然得体的各单位参赛队员精神振奋、情绪高昂地依次上场亮相。伴随着乐曲节奏,她们边击打腰鼓、手拍鼓,边变换队形,在赛场上尽情地展示她们的风采,显现她们旺盛的活力。整个比赛精彩纷呈,令人赏心悦目,给全场观众不断送来美的感受,赢得阵阵喝彩与掌声。

历时一上午的水平较量,技艺比拼,经裁判组严格、公正评定,最后结果为: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彭州市代表队荣获“健身腰鼓规定套路第二套”比赛优胜奖,龙泉驿区、大邑县、郫都区、青羊区代表队荣获“健身腰鼓自编套路”比赛优胜奖,龙泉驿区、金堂县、中铁八局、高新区中和街道姐儿堰社区代表队荣获“手拍鼓”比赛优胜奖。

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以上获奖队高兴地得到了市老体协领导颁发的获奖证书。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