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读者杯·老人健身乐”桥牌比赛暨 2020年成都市老年体协桥牌俱乐部联赛(第二站) 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25

926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爱成都 迎大运”“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党报读者杯·老人健身乐”桥牌比赛暨2020年成都市老年体协桥牌俱乐部联赛(第二站)在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圆满结束。根据今年疫情防控的要求,在限制报名参赛队数的情况下,仍有26支队伍,近150位老年桥牌爱好者参加比赛,显示了桥牌运动在我市老年群体中广泛开展。

比赛在热烈紧张、清静有序的氛围中顺利进行,运动员们团结协作、聚精会神、全力以赴,从叫牌开始就仔细和搭档沟通,慎密的思考,努力完成约定,充分发挥自己的牌艺与竞技能力。经过激烈的智力较量,最后省直机关、成都芯通、国力公证、市老年体协桥牌俱乐部、金堂县、龙泉驿区、青羊区华兴社区、万和四方分别取得本次比赛前八名。

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市老年体协专门购置和租借了桥牌专用比赛桌,并在以往引入电子计分系统,实行机器发牌的基础上,使用了最新版本的桥牌比赛信息录入系统,每一桌均配置最新的比赛录入器(PAD)来管理和服务比赛,用科技手段保证比赛成绩的及时公布与准确性,还首次将比赛的动态在中国桥牌协会网站适时发布,不仅方便参赛各队进行成绩核查,总结经验,也使得未能参赛的桥牌爱好者能及时观赏比赛情况,为在老年体育比赛中使用科技手段提供了经验。

成都市老年体协桥牌俱乐部作为本次比赛的协办单位,为桥牌运动在老年人群中的普及,做了大量的基础推广工作,通过常年定期举办培训班,坚持办周赛、月赛、季度赛等方式扩大桥牌运动在老年人群中的参与面,每年举行的四站联赛和总决赛使老年人提高了参与的积极性、竞技水平,让这个协作配合的智力游戏激发更多的老年人参与集体活动和对人际交往的兴趣。据悉,俱乐部正在积极努力,争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举办一次全国规模最大的中老年人桥牌比赛,预计比赛桌数将达到近百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