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老乒俱乐部参加省乒乓球联赛收获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9-12

郭黎明

 

710号,2016四川省乒乓球联赛川西分区团体预赛第三轮比赛在成都高新区乒协训练馆开战。成都老年人乒乓球俱乐部参加了这天的比赛,分别迎战了雅安队、都江堰队、新津队。虽然成都老乒俱乐部三战皆负,但参赛队员展现出的“我参与,我快乐!”的风采,博得了参赛队和组委会的赞许。

首场与雅安队的较量十分精彩。成都老乒队员刘锦宁首先获得了第一场胜利。第二场由成都老乒俱乐部领军人物刘学治对雅安队高手小王,双方一开局就拼杀激烈,一直打到了二比二平,决胜局中两人又很快打成88,此刻突然小王一个侧身重板扣杀的好球,正当围观者准备拍手喝彩时,不料球竟然被刘学治稳稳当当削过去,更使小王万万没有料到是,就这漂亮一个“空中捞月”,致使自己连连再败二分,终以23败在这位省内外颇有名望、今年已年届70周岁老将手下。当旗鼓相当的两队的大比分到33时,成都老乓俱乐部67岁的付家文上场。他开局不利,不久就以310落后,但付老凭借沉着冷静、稳健削攻的战术,硬是一分分把比分啃到10平,遗憾的是他最终体力不支,关键时刻连输两分负于对手。而成都老乒俱乐部也以大比分3:4惜败于雅安队。

在省乒乓球联赛川西分区团体预赛第三轮比赛的拼搏中,我们看到国球在祖国大地上有着强大的根基,它不分男女老少,随着球台上乒乒乓乓的美妙声符,能找到快乐,能找到健康!还是成都老乒俱乐部会长刘学治的对联写得好,“胜負皆显英雄气;得失尚需谦让风”。 成都老乒俱乐部的队员不管胜負都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水平,打出了精气神。但愿这种理念能成为我们共同的心声——我们喜爱国球,我们更喜欢和谐、健康、快乐的生活!

四川省乒乓球联赛(SPPA)组委会给全省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搭建一个全民老少和谐健康的平台,推动了更多的成都市民投身于激情似火的乒乓球活动中去,赢得了参赛者们的一致好评。               

(作者单位:成都老乒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