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八局老体协开展徒步健身与文艺联欢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30

赵永华

 

初冬的成都熊猫大道景色宜人,路旁翠绿的箭竹、金黄的银杏树显得格外耀眼,人行道两侧软绒绒的绿草坪十分悦目。

1118上午,中铁八局老体协在这条大道上举行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绿道徒步健身和文艺联欢活动。局机关党委、社保中心与老体协的领导参加了这次活动的启动仪式。离退休管理科丁绍军科长主持仪式,老体协杨宏钦主席讲了这次绿道行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说:长征是人类历史的伟大壮举,我们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今天我们开展绿道徒步健身,就是表示要走好当今长征路。机关党委书记杜强明同志高度赞扬老体协的组织工作,表示企业将积极支持各项有益老年人健康的活动,并祝老年朋友健康长寿。

上午九时整,社保中心李智均主任宣布徒步健身绿道行活动正式开始,到会领导与全体徒步健身队员一同出发。

为了搞好这次徒步健身活动,田凤玉秘书长带领有关人员进行了两次实地考察,最后将路线定在熊猫大道“一里轩”公交站至疗养院院内,全程约三公里

共有182人参加此次活动,其中年龄最大的86岁。为了保证安全,特选出两名安全导示员手持红旗,在途经的四个路口引导队伍安全通过。一路上,老年朋友们个个兴致勃勃,情绪高昂,相互鼓励,谈笑风生,老当益壮不示弱,精神饱满向前行。总共花了不到一小时,全部人员都陆续安全抵达终点。书画摄影协会的会员沿途跟踪进行了拍摄与采风。

在疗养院里,局老体协又组织了一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 周年文艺联欢会。参加徒步健身绿道行的健身舞蹈队、骑游队、气排球队和门球队、桥牌队、器乐队的队员们分别表演了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为主题内容的舞蹈、合唱、独唱、太极、器乐合奏等节目。他们精彩的演出使大家十分愉悦,场内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至此,整个这次徒步健身绿道行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作者单位:中铁八局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