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30

——记市老体协自行车骑游俱乐部首届文艺会演

许雪梅

 

1122,时届入冬,三圣乡满天星花园却春意盎然。四五百人的演出大厅里座无虚席,充满欢声笑语。成都市老体协自行车骑游俱乐部首届文艺会演如期在这里举办。

俱乐部下属13支骑游队的队员这天早早就从四面八方赶来汇演现场,不少嘉宾、媒体记者也应邀到场。一时间,满天星花园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920分,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在气质优雅的男女主持人的介绍下,俱乐部副主任,秘书长杨帆首先致辞,她代表俱乐部热烈欢迎前来观赏汇演的市老体协、忆程旅行社等各位嘉宾,并向长期以来对俱乐部的关心呵护、帮助俱乐部的成长发展的的市老体协表示衷心感谢。市老体协常常安常务副主席、忆程旅行社张雯总经理也先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青羊队的一首自创合唱《我们是骑游队员》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接着各骑游队精心准备的舞蹈、器乐、快板、诗歌朗诵、广场舞、时装舞、太极拳等节目相继登场。许多节目都是各队根据自己骑游经历,亲身感受而创作编排演出。内容都为颂扬党的领导英明正确、赞美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表现今天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充满了积极健康的正能量,特别是采风队自编自导的反映他们骑车游览宝岛台湾,受到台湾同胞热情接待,体现了血浓于水的深情的情景剧,很是感人。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十分生活化、接地气、追时尚,很是赏心悦目,使得场内掌声连连,气氛极为热烈。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演员中有的曾是部队高级干部、有的是省市单位的原领导。年龄都已七八十岁的他们多年来为俱乐部的发展、为会员舒心快乐骑游默默作出了很大奉献。在这次演出活动中,他们既是组织策划者又是演员,他们的谦和可亲、精力充沛、认真参与表演的高度责任心感染了每一位会员。

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了骑友们的文化生活,激发了骑友们的参与热情,增强了俱乐部的凝聚力。同时也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晚霞报,成都日报先后发文章宣传和赞扬俱乐部举办的这次文艺会演。

夕阳无限好,温馨又从容。在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后,老年人怎么来安排好生活使自身依然充满活力,如何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让自己的晚年继续散放光彩,骑游俱乐部参演队员们这天出彩出色的表现作出了很好的回答。

骑游俱乐部首届老体协文艺会演圆满结束,但广大会员们意犹未尽,他们憧憬着俱乐部今后把活动开展得更加丰富多彩。

(作者单位:骑游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