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健身俱乐部冬日活动点滴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30

张拾羽

入冬以来,天气渐冷。但徒步队员却对此很是欢迎,不像热天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动则一身汗,现在反倒是能晒太阳的路成为最爱。冬日阳光里越走越暖和,心情也越舒畅。于是,俱乐部的徒步活动不但没中断,还进行得很热烈。

129周六早上8点过,十陵公交站旁逐渐聚集了几百队员,这次活动是徒步青龙湖湿地公园。这里对我们并不陌生,过去几年我们常在这里集合后沿东风渠走书坊镇或大面镇时,透过隔离网一窥静悄悄的青龙湖,只见葱葱郁郁的田野,宽广的湖面,水上不少野禽欢快游荡,一派闹中有静的恬淡风光给人一种神秘感,让人很是期待。今年终于等到了开放,由于这里离市区最近,而且几个进出口有公交和地铁站,交通非常方便,市民都喜欢去。徒步俱乐部也把它作为一条经常活动的线路。

在欢声笑语中,大伙一路走去,只见2000多亩的湖面虽无野禽嘻闹,绿地暂无鸟飞花艳,但青龙湖湿地公园在冬日的寂静里有冬日静谧祥和的美,我们的欢笑声滥竽充数客串一下鸟语,五彩缤纷的衣服在绿色植物衬托下也算是暂且充当了一回花香。走了两小时,到了蜀王陵景区出口,大家结伴到成都大学生活区打平伙吃饭喝茶。队员们意犹未尽地说,春天离我们不远了,那时再来这个闹市中的天然氧吧,景区应该是野禽湖上游,鸟花绿野见了。这么好的地方我们肯定要把它春夏秋冬的美景欣赏够。

除了徒步,俱乐部也积极参加市老体协组织的活动。11月份,三名队员就登上了第二十三届成都市老年人卡拉0K比赛的歌台。吹拉弹唱都来的彭文俊献上一首《迟来的爱》;爱好京剧的扈月敏把京剧《梨花颂》唱得很有韵味,在众多民歌、美声中平添了一份清新;资深“文艺老革命” 高玲珑60年代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后分配到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曾在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演出中任合唱队员、转业在成都一军工企业任工会主席,他是这次比赛年龄最大的歌手,一首声情并茂的《再见了大别山》,显示76岁的高老师宝刀未老,受到了评委和观众好评。

总之,寒冬不会妨碍徒步健身俱乐部的活动开展,我们依然会不断徒步天下,享受快乐人生。                      (作者单位:徒步健身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