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其乐融融的社区老年趣味运动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5

刘婷婷

 

筷子夹弹珠、瞎子敲鼓、竞走……花甲、古稀之人玩起这些趣味体育运动项目来依旧是那样游刃有余、熟练自然。210,龙泉驿区柏合镇梨花街社区第八届老年趣味运动会在微微细雨中拉开帷幕!139名老年人参加比赛,运动场内妙趣横生,热烈的气氛驱散了冬日的严寒,彰显了春的气息。

    比赛现场掌声、笑声不断。随着“参加竞走的过来报名了”的吆喝,不少自认脚力好的老人赶了过去。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若不是亲眼看见,没人相信60多岁的陈婆婆能走这么快,擦了擦落在额上的雨滴,她昂扬地说:“我每天晚饭后都会出去走一个多小时,今天能取得好成绩和平时的锻炼分不开。”而一旁的夹弹珠比赛也吸引了众多人围观,这场比赛以一分钟内谁夹得数量多定输赢。50多岁的李爷爷显得很是自信,一边比赛一边说:“夹弹子要用巧力,力量要适中”,但最终还是66岁的付大爷在规定时间内以19颗的好成绩拔得头筹。梨花街社区老体协举办的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总共设有5项趣味比赛,定一等奖1名、二等级2名、三等奖3名。比赛结束,荣幸进入获奖名单中的运动员受到了社区领导的表彰和奖励。而所有的参与者们也都感到了极大的欢乐。

   此次运动会集趣味性和运动性为一体,寓运动于娱乐。不仅为老年人传递健康向上的运动精神,也使他们真正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既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他们搭建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真正实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作者单位:龙泉驿区柏合镇梨花街社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