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街道老体协举办千人“正月十五闹元宵”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5

 

 

211,崇州市崇阳街道老体协隆重举办正月十五闹元宵活动,共有34个村(社区)、队组,各队组的上千人上街进行了展示表演。现场观众踊跃,气氛热烈异常。

这天上午9点正,正月十五闹元宵活动在常遽广场锣钹齐鸣、腰鼓阵阵中拉开了序幕。打头阵的两支龙灯队在“祝全市人民元宵节快乐”的横幅引导下首先出场,接着彩旗队、花环队、舞蹈队、文艺队、军鼓队、腰鼓队、秧歌队、舞狮队、太极拳队、健身队等身着艳丽的节日盛装,由多名警察护道,边走边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演出。市区内呈现出金鸡昂立展英姿、龙腾虎跃狮子舞、彩旗飘飘庆佳节、千人欢喜闹元宵的欢乐情景。为了隆重营造出传统节日喜庆气氛,组织者还特意精心组织了5支狮子龙灯队和10辆别具一格的彩车队,同时在游行庆祝队伍的安排上也有新的亮点:首尾相应中间精彩——龙灯打头并断尾,中间狮子翻滚。彩车上的几只相貌各异的金鸡与杨祠街社区朋友装扮的金鸡于有   动有静之间勾画出一幅幅金鸡鸣春的景象。……

本次游行庆典活动的路线是从常遽广场出发,经三元街、中心广场、上南街一直到黄金港后,再原路返回。路上,首先在中心广场的交叉路口,两支龙灯队进行了舞龙灯表演,之后在学府街口、西前街口等又进行了形式多样的精彩展示。引得沿途众多市民兴高采烈地驻足观赏,纷纷予以称赞和好评。

千人游行长龙返回到市中心广场后,在这里又进行了壮观的表演——3支龙灯队和2支舞狮队共同演绎了传统精典的龙狮共舞表演。栩栩如生的5只龙狮翻腾跳跃,花样百出,吸引了现场所有观众的眼球,赢得大家的热烈喝彩。紧接着各支队伍在中心广场也进行了精彩展示。最后,在悠扬的音乐声中,一百多名太极队员在中心广场集体展示了太极拳,再现了“太极成都、太极崇州”的风采。至此,2017崇阳“正月十五闹元宵”千人大型庆祝活动就圆满落下了帷幕。今年崇阳街道的闹元宵活动真可谓:金鸡鸣春引人喜、锣鼓喧天闹元宵!

(作者单位:崇州市崇阳街道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