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街道老年太极队桃花故里展风采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1

尹世发

 

在龙泉驿“第31届成都囯际桃花节” 期间,龙泉街道老体协11支老年太极队的200多名队员,欢聚桃花故里,在姹紫嫣红的花海中参加龙泉驿区体彩杯第四届桃花太极比赛,展示了龙泉老年人积极有为、乐观向上的风采。

本届比赛为桃花太极一、二、三套路,老年太极队员们在场上动作整齐,招势规范,刚柔相济,收放自如,行云流水,潇洒大气,看得人如痴如醉。精彩纷呈的表演引得游客、观众阵阵喝彩。    

太扱系列活动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健身项目,十分适合老年人健身强体,在龙泉老人中开展较为广泛。值得一提的是,龙泉街道各社区对老年人这项健身运动非常重视,大力支持,有的社区书记、主任亲自带队来参赛。通过角逐,龙街办老体协参赛的11个队有10个队分别获奖,其中万源路社区队分别获得桃花太极二、三套路一等奖,星光社区队获得桃花太极一套路一等奖。

龙泉街办老体协对这次竞赛活动很重视,赛前训练工作抓得很紧。街办老体协领导亲临比赛现场为队员们助兴,并向他们表示慰问,对他们精湛的表演给予了点赞和鼓励,希望队员们再接再厉,发挥其独特优势,带动广大老年朋友科学健身,促进街道老年体育亊业创新发展。

(作者单位:龙泉街办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