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走绿道 旅游国内外 徒步健身俱乐部二季度活动很丰富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1

张拾羽

 

今年二季度,徒步健身俱乐部除了参加市老体协举办的赛事、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徒步健身活动外,还组织队员在国内外旅游观光,活动搞得丰富多彩,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与积极参与。

二季度里,俱乐部组队参加了市老体协举办的射击、钓鱼、象棋、围棋等比赛,其中在围棋比赛中取得了团体第三名的喜人成绩。参加了这些比赛的队员回来后都很兴奋 表示以后的比赛绝不能错过。                                                                      

春夏之交时期,气温宜人,俱乐部除例常的到龙泉驿走绿道外,还选择了多条线路组织队员徒步行游。如从郫县的安靖沿河边绿道走到团结镇或三道堰,或从市区东湖出发沿沙河走,或从东郊工业记忆馆出发走沙河,让大家尽情享受了在全程绿荫蔽天的宁静绿道上漫步的舒气。特别是郫县的一条乡间绿道使大家印象深刻,这条自然的乡村便道两边是农田和农舍,农舍前挂满了晒干的大蒜和别的农作物,农田有的已插好了秧和正在插秧,让不少当过知青的队员一下回味起了当年的生活,而久居城市的队员则体验到了现实农村的情景,甚感新鲜。       

也因合适的季节,俱乐部也积极开展了组织队员外出旅游活动。

有的去了湖南张家界、凤凰古城,虽遇天公不作美,仅窺得这两地犹抱琵琶半遮脸的风景,却很是领略到了湖南菜那个怕不辣的滋味,几乎凡菜甚至是菜汤统统放进生小红辣椒,让我们这些不怕辣的老四川人都感到受不了。                                                                                                                                                                              

有的队员参加了河南山西宁夏专列游,他们除了甚是惬意地在卧铺车厢里观赏各省风景,还游览了龙门石窟、平遥古城、五台山、内蒙古的沙漠与年轻时神往的大寨。在昔阳县城,大伙受到迎接贵宾的欢迎仪式,吃了当年周恩来总理拍板定下的国宴菜品。在大寨,观看了当年农业学大寨的怀旧歌舞;参观了当年大寨人住的村落、陈永贵的故居、已改成公园的大寨梯田、现代化新住房和新开办的工厂。我国北方的厚重历史使徒步队员增添了自豪感,当年敢于战天斗地的大寨,也留下了大家真诚的敬意。

特别是还有9位队员更豪气冲天,随成都老体协代表团漂洋过海赴德国科布伦茨参加了第15届国际市民奥运会。在那里,他们荣幸地出席了这场世界户外运动主要是徒步、自行车、游泳等运动爱好者的盛会的开、闭幕式,走完了IVV规定的所有步行路线并获得了盖章确认,享受了在异国他乡徒步走的乐趣与参加了奥运会的光荣,大家都喜不自禁,兴奋不已。随后,又在德国、奥地利、捷克进行了旅游,饱览了这三国的城乡山水,历时十七天,真是耍安逸了。

(作者单位:徒步健身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