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老年太极队在成都市锦标赛中成绩优异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1

王金全

 

520日,邛崃市老体协按市文体局安排,分别组织太极拳双人组和六人组参加了在温江区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2017年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公开赛(西南•西北赛区)成都资格赛“家在成都•运动成都”全民健身工程系列活动暨“太极蓉城”成都市第十四届太极拳锦标赛》。

此次比赛规格高,规模宏大,参赛队176个,参赛人数2474人;参赛人员有大、中、小学校学生,有机关单位、工矿企业职工;有在职公务人员,退休老人;还有在蓉外国友人。

邛崃市老体协接受任务后,即由常务副主席杨世忠负责组队,并于赛前三个月开始大抓训练。训练中,队员们认真编排,将拳、剑、扇融合于一体,分合自如,新颖别致。为了提高技艺,有的队员放下家务事每天到场练习;有的队员带病带伤也不言放弃。大家齐心努力,哪怕练得汗流浃背,腰酸腿痛也咬牙坚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至苦寒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训练,参赛队员的水平都大有长进。

由于参赛队水平都高,比赛紧张激烈,扣人心弦。邛崃队不负众望,凭着娴熟的功夫、精湛的技艺,表演得十分出色。太极拳招式规范,动作流畅;太极剑挥舞得法,劈刺有力;太极扇时开时合,气势威猛。邛崃队员精彩纷呈的表演博得了观众的赞叹,激起观众阵阵掌声。经过评委的严格评审,邛崃队双人组取得第二名,六人组取得第二十五名,双双获得高分一等奖。

这次参赛,对邛崃市全民健身运动起到积极的推动,对广大太极爱好者鼓舞极大,也受到了文旅局领导的赞扬。

(作者单位:邛崃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