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老体协全民健身日举办太极拳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赵言智

 

为进一步提高蒲江县群众太极拳活动水平,强化全民健身理念,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88日,县文体旅局主办、县老体协具体承办了2017蒲江县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幸福美丽新村太极拳比赛。

此次比赛项目为太极拳24式,有7个乡镇1个企业的代表队共35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参加。为使比赛公正、公平,同时也使蒲江老年太极活动规范化,组委会特聘请了张笑天等国家级裁判负责这次比赛的评判工作。

各参赛队经过展示技艺,激烈竞争,鹤山街办代表队获一等奖,天然气公司、寿安镇代表队获二等奖;长秋乡、大塘镇、大兴镇代表队获三等奖;其余队获优秀奖。县文体旅局副局长何敏、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袁桂兰为获奖队伍颁了奖。

这次比赛的顺利进行,表现了蒲江县老体协对普及推广老年太极拳(剑)运动的重视,近年来,蒲江县老体协培训太极活动骨干的工作抓得很紧。今年621日至623日,借由蒲江县文体旅局主办,县老体协承办“2017‘太极蓉城’成都市太极拳名(专)家巡回培训”之机,县老体协组织太极俱乐部、乡、镇、村、社区350多名骨干参加了这次培训,培训将拳剑分为两个组同时进行。

培训以42式太极拳(剑)、32式太极剑和24式太极拳为主要内容。在县老体协进行精心组织、专家们热心传授指导、学员们认真刻苦习练下,培训收到了预期效果。

(作者单位:蒲江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