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老体协新春文体活动很热烈接地气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李文范  汤世万

 

狗年春季,金堂县老体协一改过去县办大型汇演活动方式,由县城各活动站、队自行组织,让老年人文体活动下社区、到广场、进公园,深入到最基层进行。这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取得良好成效。

2018年元旦,地处北河桥头的茗馨苑活动站举办文体节目展演,吸引了几百名观众观看。114官仓镇老体协、太极拳队在玉皇养生谷举行太极拳表演,受到企业的好评并获赠太极拳服装40套。水城艺术团、县老体协舞蹈队也相继下基层进行文艺表演,得到热烈欢迎。

春节期间,老体协各活动站、组更纷纷开展欢庆佳节展演活动。正月初一、初二,由金山凤凰站牵头邀请20余个活动站、组在县城中心金山公园举办大型文体演出会,吸引了上千人到场观看,是节日期间金堂县最大的群众演出活动,展示了老体协组织的巨大活力。表演节目丰富多彩,特别是交谊舞、广场舞、太极拳、柔力球等节目受到观众很高评价,极大浓郁了金堂的节日气氛。

元宵佳节,县老体协舞蹈队、器乐分团、生态水城站积极为基层群众表演文体节目,展示了老年人的风采,营造了欢乐闹元宵氛围。

三月八日前后,北河二桥合唱团等多个站、队等也都组织了演出活动。金山凤凰站再次牵头,联合85个活动站又在金山公园举办大型文体表演活动,共演出舞蹈、歌唱、小品、器乐、太极拳、抖空竹、柔力球操等40多个节目。每个参演队都拿出了自己的最好节目,精彩纷呈的演出使宽大的露天舞台色彩缤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每个节目都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参加演出的大部分是女同志,她们为用让广大群众高兴的表演来庆祝自己的节目也感到无比高兴。

金堂县老体协这种发动基层组织开展活动的方式,充分体现了老年体育“重在基层,面向全体”方针,调动了基层老体协组织的积极性,展示了老体协组织的魅力,增强了影响力,凝聚力,同时也更为构建和谐社会,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需求作出了老体协的贡献。

(作者单位:金堂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