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活泼又趣昧十足的崇州市道明镇老年运动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03

俞安人

 

崇州市道明镇老体协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重视支持和市老体协指导下,工作勤奋努力,老年体育活动开展得广泛热烈,已连续举办了十届的老年运动会。今年1013日,该镇又举行第十一届老年运动会,开展了乒乓球、保龄球、象棋、太极拳、广场舞、自行车慢速赛等10个项目的比赛,进行了女子舞龙、健身球操、腰鼓等展示项目。运动会隆重开幕,圆满结束,群众反映良好。

当天一大早,来自各社区的12支队伍就都赶到运动会场地,秩序井然、整齐列队在场地中央静候运动会开始。道明镇党政与崇州市老体协的领导也前来出席了开幕式。

在运动会开幕之前,老年女子舞龙队作了暖场表演。鼓点声中,她们舞动一条色彩绚丽的长龙或上下盘旋,或“摇头摆尾”,仿佛在云雾中穿梭飞腾。这些年过六旬的老人的精彩表演,换来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

九点正,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运动员们高唱国歌,双目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道明镇人大副主席陈静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这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老年人们在轻松而有趣的比赛中得到健康和欢乐。崇州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黄立峰也作了讲话,他感谢道明镇党委、政府重视支持老年体育,为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提供了展示平台。同时,他也对道明镇老体协的同志为办好这次运动会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赞赏,祝参加运动会圆满成功!道明镇老体协主席梁玉燊介绍了本届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和注意事项,并宣布道明镇第十一届老年人运动会比赛开始!参赛的老人们随即在各个赛点开始了有趣又开心的比赛。

在自行车慢骑场地,老运动员凝神专注,努力保持平衡,相互较量骑车慢行的技艺;跳绳场地, 大妈们左右两手和两脚有节奏地活动着, 尽量比拼谁在规定时间内不失误地跳的次数最多,那一根小小的跳绳让她们显示了旺盛的活力;广场舞场地,大爷大妈们在优美动听的舞曲声中,跳起<载歌载舞>的广场舞,虽说都年过六旬,可老人们随着乐曲节奏翩翩起舞,舞姿依然曼妙婀娜,令人赏心悦目。在乒乓球,保龄球,象棋,太极拳, 健身球操,摩托车过障碍等场地的比赛也热闹非凡, 精彩纷呈。经过半天的比赛,这次生动有趣的老年运动会在轻松,开心, 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参赛者个个兴奋异常,意犹未尽,都得到了一份纪念品。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