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健身俱乐部丰富多彩的秋季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03

张拾羽

夏日过去,秋凉宜人。我们徒步健身俱乐部继续积极开展活动,队员们都感到十分高兴。

今年1017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重阳节。这天,俱乐部的一百多名队员一大早乘车前往蒲江县樱桃乡,同众多老年人健身队一起,参加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蒲江分会场活动。赶到会场,只见满场红旗飘舞,近万人都身着红色衣衫,使得整个会场成了一片欢乐的红海洋。台上文体演员表演精彩;台下观众情绪高昂,现场一派热烈气氛。在参会领导致辞后,大家在各队旗帜引领下出发登山,只见一路红旗招展,红流涌动,显得十分壮观。青山中,片片果园中黄橙垂吊,像满山挂上节日的灯笼,展现出金秋的醉人美景,使人们一路上都走得好甜美。四公里的登山路不久就走完了,但徒步队员们还意犹未尽,都觉得这个重阳节过得很有意义,纷纷建议俱乐部以后每年的重阳节即使不是周六也都要组织大家出来登高,不负九九好时节。

除了经常的徒步活动,俱乐部在进入秋季还积极组织开展了其他活动。99,俱乐部合唱培训在成华区文化馆开学,70多名队员早早前来听资深音乐人高玲珑老师讲课。年近八旬的老师上世纪60年代从上海音乐学院毕业后长期在部队从事文艺工作,曾参加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合唱演出,转业后在成都一军工企业工会工作,也是我们俱乐部的老队员。多年来,他辅导过许多老年合唱团,好评如潮。当他了解到俱乐部爱好唱歌的队员不少,但基础欠缺,于是毅然推掉其他合唱团高薪辅导,组建并决定义务辅导我们的合唱团,这满足了大家的渴望也得到大家由衷的敬意。老师开讲后,用正规方法先教大家最基本的发音、吐纳吸气,并在钢琴拌奏下练习音调哼唱。第一课下来,学员们都感到受益匪浅,一致表示要跟着老师好好学习。

10月间,我们俱乐部还组队参加了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围棋比赛。在与50多名高手的激烈较量中,俱乐部两名队员杀入了前八名,代表队也荣居团体第三名,在成都老年围棋界创出了名气。

(作者单位:徒步健身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