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老体协积极参与和举办欢庆“七一”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王世忠

 

今年的“七一”,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98周年纪念日,今年又时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都是全国人民的大喜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人民幸福美好的今天。

温江区老体协把“七一”庆祝活动作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从62430日,与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区文联、区老年人协会、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共同主办了六个专场文艺演出。

区老体协动员了21个文艺团站、近600名演职人员参加专场演出。在这些演出中,老体协会员们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再唱山歌给党听”、“浏阳河”、“我们的中国梦”、“红红火火大中华”等歌曲、优美的舞蹈、悦耳动听的器乐合奏表达了颂党爱国的一片深情,体现了“共产党万岁!祖国万岁!”的百姓心愿。精彩纷呈的表演激起现场爆满观众的热情掌声。

630上午,温江区老体协还特别在文庙广场隆重举办了一场老年健身体育项目展示活动。展示项目有老年军鼓、健身腰鼓、健身秧歌、健身球操。15支队伍200多名老体协会员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精彩展示。

首先登场的老年军鼓队,35人身着军式服装、动作整齐、队形多变、飒爽英姿的风采与声震四方的鼓声,带给人以喜庆之感。接着5支腰鼓队齐上阵,队员们服色鲜艳,情绪饱满,响亮的鼓点使人振奋。4支秧歌队迈着轻盈的步伐进场,她们意气风发,服装亮丽,挥动手帕、绸扇,优雅舞姿让人赏心悦目。健身球操4支队伍精神抖擞,动作纯熟,展示自如,把力与美良好融合。精彩纷呈的展示,迎来了全场阵阵热烈掌声。

温江区老体协以别开生面的形式,表达了全区老年人对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的衷心祝贺。

(作者单位:温江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