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长征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袁秀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增强党员同志的党性意识,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决心和信心。62728日,青白江区老体协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先后来到雅安天泉县仁义乡红军村、宝兴县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等地,踏着革命前辈留下的足迹,感悟长征精神。

1935年,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代革命家率领中央红军飞夺泸定桥后进占天全县,在天泉县仁义村整体炼兵。至今仍保留有当时的红军政治部,红军大学等遗址。6月,中央红军挺进宝兴。征服了长征途中的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在宝兴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内,丰富的文物和图片资料真实而形象地展现了红军翻越夹金山的艰难困苦以及在宝兴那段战斗历程,热情讴歌了我们党和红军的英勇无畏,给我们留下了团结奋进、不惧艰险、勇往直前,不胜不休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壮丽的红军长征史诗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领世世代代缅怀敬仰。

在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前,支部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红军先烈们的雕像,在支部书记、区老体协主席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一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重走长征路”之行,追忆久逝的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对青白江区老体协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紧跟党走的决心都有所激励。大家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为老服务的岗位上继续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作者单位:青白江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