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老体协举办广场健身舞、中华通络操大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俞安人

 

530,由崇州市文体旅游局主办,崇州市体协承办的“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广场舞、中华通络操比赛”在市体育中心篮球馆圆满顺利举行。同时,这也是老体协今年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的大型活动之一。

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和市老体协直属团队共30支代表队,442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本次比赛。上午九点,赛会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运动员们在队名牌前导下入场,整齐排列在场地中央。崇州市文体旅游局、市老体协领导出席。代本才主席在仪式上作了热情而简短的致辞,他指出这次比赛是对崇州城乡从去年开始的广场舞和中华通络操培训推广成果的一次检验,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比赛能更好交流,共同提高,促进这两项活动在崇州得到更广泛深入的开展。最后他祝大家赛出水平,彰显崇州老人的风采。

随后,400多名参赛队员集体表演了中华通络操,她们身着各色艳丽赛服,伴随舒缓柔美的音乐,伸展双臂,移动步伐,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尽显了“通络”的韵味。整齐的动作,宏大的气势,使场面十分壮观。

比赛中,首先进行广场健身舞《载歌载舞》的比赛,7支参赛队按抽签顺序上场。各队队员服装鲜艳、在歌声中翩翩起舞,她们舞姿婀娜、舞态优美,令人赏心悦目。从各参赛队的表演来看,崇州老年广场舞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是使人很可喜的。

   参加中华通络操比赛有23支队伍。她们都接受了严格的培训,赛前又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刻苦训练。各队在比赛中都非常认真,都尽力把每一节的动作做得完美、规范。而她们现场的表现,也表明了崇州市在中华通络操的培训推广上确有成效,各支队伍都较为熟练地掌握了这套新健身操的套路与动作要领。

两项比赛共进行了30场,经裁判组认真公正的评判,最后评出优胜奖18名,优秀奖12名。比赛完美结束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崇州市文体旅游局、崇州市老体协的领导分别为获得广场健身舞、中华通絡操优胜奖、优秀奖的队颁发了奖牌,并对他们表示祝贺。

为使本次比赛顺利进行,崇州市老体协作了大量的筹备工作,代本才主席亲自参与安排,其他领导分工负责各项具体工作。市文体旅游局在经费和场地上也积极予以了支持,这使全体参赛人员十分感动,也激发了大家更好在崇州开展好这两项活动的信心。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