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双流区彭镇老体协组织会员重走长征路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25

王洪速

国庆前夕,成都市双流区彭镇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优秀老体协会员30余人开展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在贵州遵义会议会址,大家聆听讲解员慷慨激昂的解说,目睹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会员们重温党的历史,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在波涛汹涌澎湃的赤水河畔,在静静的红军渡口,在当年红军与敌人殊死搏斗的古城土城,会员们眼前浮现出当年红军四渡赤水出奇兵克敌制胜的壮丽画卷。

在巍峨的烈士纪念碑前,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们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烈士陵园,老体协会员们缅怀先烈遗志,决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先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遗愿变为现实,让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在赤水红韵苗家,彭镇老体协的会员们与苗家儿女载歌载舞,迎接国庆,他们共同击打五彩莲箫,伴着欢快的音乐,舞出老年人的风彩。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大家纵情歌舞,讴歌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他们与苗家儿女共同举杯,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广大会员激动的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彭镇老体协组织的这次红色教育活动,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作者单位:双流区彭镇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