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秋雨”中的深情 ――新津区老体协合唱队“激情颂新津”系列文化活动合唱侧记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25

新津区老体协

“问我家在哪里,家在中国……今天我总是这样自豪地说,我家有万里长城,我家有长江黄河,我家人勤劳朴素,我家里欢乐祥和”。大气悠扬歌声,唱出了我们心中的那份骄傲和自豪;唱出了我们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和厚意;表达了我们内心最深沉、最朴素的爱国情怀!

这是新津区老体协合唱队在2020年成都市新津区庆祝建国71周年“成都文化四季风·欢歌庆中秋”暨“激情颂新津”系列广场文化活动合唱专场演唱会参赛曲目《我家在中国》,此曲以合唱队歌唱演员对祖国无限热爱的情感;以声传情、声情并茂的艺术效果;时而热情奔放,时而灵动飘逸的表现手法,深情饱满的演唱,娴熟的演唱技巧,最终征服了观众和评委,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合唱队是清一色女子合唱队,平时各自都有许多家务事要做,排练时间也很紧张,在新津区老体协副主席吴基惠的组织和协调下,大家克服困难,仅用不到10天时间,即排练出了几个不同声部的演唱,她们在台上表现出了“演员”的风范。

金秋十月,菊花盛开,桂花飘香绵绵的“华西秋雨”,挡不住合唱队员们的激情颂歌。慷慨激昂的旋律,璀璨辉煌的乐章,不仅唱出了民族的期盼,更唱出了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为有伟大祖国这个大家感到自豪和骄傲!